当前字体:[]     字体选择:   

四川省医学会“世界卫生日”科普宣传活动工作总结

信息发布时间:2011/4/14   信息来源:本站

 


    按照卫生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,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合理用药的认识, 4月 7日,在“世界卫生日”来临之际,四川省医学会积极组织我会医学专家围绕“抵御耐药性:今天不采取行动,明天就无药可就”这一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活动。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剂科严郁;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杨勇的撰写科普宣传文章“超级细菌的前世今生”、“抵御耐药性:今天不采取行动,明天就无药可用”,在医学会网站上进行科普宣传,向广大市民介绍什么是超级细菌?超级细菌离我们有多远?耐药有多可怕?我们该如何应对?耐药的产生机制,耐药造成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及应对策略,做了详尽的解读,倡导市民合理用药,摒弃错误的用药习惯,减少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,同时让临床医师进一步认识药物相互之间的作用和配伍禁忌,做到正确合理用药,加强处方质量管理,强化使用监测,对因病施治,控制药品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川省医学会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〇一一年四月十四日



 

    版权信息:四川省医学会   CopyRight © 2003 - 2007 all right reserved.
技术支持:
四川中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www.cmnt.cn
ICP 11024768